。聊天室功能介紹。

第一幕:傳承之戰開幕!

天狂的終極一戰!七劍絕鋒戰第一幕!



第一幕:傳承之戰開幕!




  問劍山莊上空,七道不同顏色的光柱沖天而起,每一道都散發出了凌厲的鋒芒,其中又夾雜著一些獨特的氣息。

  這,便是在跟觀戰者們宣告,太初劍典的傳承之戰,七劍絕鋒戰,即將開始!

  「終於開始了阿……」人群之中,一名身披金色龍袍,頭戴龍冠的中年男子喃喃地說道,他看上去就像是一名溫文儒雅的書生,但他的威名可說是威震七大上界,他是明界中無上級勢力之一的龍神天宮的宮主,龍劍榮,同樣,是一名神尊境的大能!

  「太初劍典的傳承之戰……開始了……」另一邊,一名身穿白袍的老者也開口說道,他是一名散修,一名獸族的強者,他四海為家,四處遊歷,但沒有人敢小覷他,因為他同樣也是一名神尊強者,而且還達到了神尊九重天境,是少數那種能匹敵那些絕世至尊的強者之一!

  「此戰過後,七大上界的格局將會產生極大的變化吧……又或者是,太初劍典再度回歸問劍山莊之內,無人得到傳承。」仙界一方的人馬中,一名身著白衣的青年男子說道,儘管他看上去只有二十多歲,但其餘六大界中的人卻不敢對他有任何的輕視,因為他是仙界七大至尊之一,也就邁入神尊境巔峰領域的人之一,外號歸元天尊,曾有以一己之力斬殺魔族十三名神尊八重天境強者的輝煌戰績在!

  「此戰結束,無論結果如何,都要力保蒼煌退走。」獸界的陣營內,有幾名蒼煌的好友低聲傳音著,目光不時飄向其他勢力的人馬。

  而此時,整座問劍山莊微微一顫,一道金光沖天而起照耀混沌虛空,那七道光柱中也漸漸出現了七道身影。

  上官傲劍,一身白袍,神色平靜,左手提著那收在雪白劍鞘內的長劍,但在他身上,卻有一股戰意若有若無。

  天牧風月,蒼老的身軀屹立著,彷彿一塊不朽天碑,長劍已然在手,那是一把銀色的長劍。

  風不樂,臉上帶著一絲淺淺的笑容,右手中同樣握著一把青藍色的長劍,劍身中央有一道道神秘圖騰。

  邢古傲天,身為魔族的他,原先就帶著諸多霸道的魔氣,如今的他,身上更是冒著無數黑氣,簡直成為死亡和毀滅的化身。

  海無涯,仙界的至尊強者之一,是超越了神尊九重天境,在神尊境界中走得最遠的幾個人之一,此時的他,身上散發出一股浩瀚無垠的氣息,讓人看一眼,彷彿看到無盡星空!

  應龍,應家的三少爺,號稱應家數百萬年以來最天才的弟子,三歲時就學會基本劍法,七歲時就學會一門劍法,十三歲就成就凝元境強者,在千歲內成就半神強者,最終,成為神尊時,也才九十一萬多歲而已。

  他站在虛空之中,神色間有股傲氣以及一種超凡的自信,他的劍,正在劍鞘中蠢蠢欲動。


  最後,天魔狼族現任族長蒼煌,獸界的第二強者,一身白袍,神色間看不出任何喜怒哀樂,有的只是無盡的滄桑,但雙瞳中卻閃爍著精芒。

  「七劍絕鋒戰的人都到齊了,最後,太初劍典的傳承者,也將成為一代劍神。」問劍山莊之中,彷彿有聲音響起,卻沒有任何人聽到。

  問劍山莊的一行,便是被選中之人最後的感悟也是最終的準備。

  相傳,問劍山莊內有著無數的劍道玄奧,只要是被選中的人,都能在裡面感悟到許多高深巔峰的劍道。

  但從太初以來,能進入問劍山莊,經歷七劍絕鋒戰的人,卻是少之又少,多半都已經殞落,身死道消了。

  事實上,太初劍典的傳承始終沒有著落,但其中的原因,同樣很少人知道,哪怕是一些活了許久的老怪物也是。

  「看來各位都有所領悟了……」神霄劍宗的太上長老天牧風月用蒼老的語氣說道,目光掃過在場的六個人:「那麼,誰想要先上來和老夫一戰?」

  他是第一個開口的人,也是最有信心的人。

  畢竟,神霄劍宗作為天界中七大無上級劍道宗門之首,同時也是整個天界內第二強大的勢力,擁有如此後台加上自己神尊境巔峰的實力,他又會畏懼何人?

  成就神尊已經數百萬年的他,已經有多年不曾往前踏出一步,實力一直停留在原地,直到這次來到問劍山莊,參悟無數種巔峰劍道之後,領悟了一個最適合他自己的劍道,一時之間,他感覺自己年輕了不少,實力也在往前跨出一步,他在此刻擁有無比的自信。

  「許久不見九霄劍尊,想不到你的氣色依舊不錯。」仙界的強者浩瀚劍尊海無涯輕笑道,他同樣也是一名白髮蒼蒼的老者,隨後話鋒一轉:「只是你就這樣第一個站出來,未免對自己也太有自信了?」

  「我道是誰,原來是海無涯你這老鬼,幾百萬年不見,顯然你在仙界挺逍遙的,莫要逞口舌之快,有本事你就下場試試看我的劍意。」天牧風月冷哼一聲,但海無涯卻是將目光看向了應龍、刑古傲天和上官傲劍三人,這三名年輕一輩的劍道強者:「三位後起之秀有人打算下場的嗎?還是……」

  海無涯的目光又看向了一旁負手而立的蒼煌:「天魔狼族的族長閣下想要先動手?」

  「海老匹夫就不要妄想挑撥離間,太初劍典的傳承者只有一人,你想坐收漁翁之利就直接說出來嘛……」荒古劍尊應龍冷冷地說道,身為古界四大家族之一的絕世天驕,他根本無懼於海無涯,或者在場的其他人,因為應家也是無上級勢力,族內神尊強者也不少,光是踏入七重天之後的歸虛期的神尊強者就有足足五尊!

  和其餘的境界一樣,神尊境同樣有九階之分,其中一重天至三重天被歸類在初期,也就是所謂的破虛期,四重天至六重天則是中期,又被稱為返虛期,最後的七重天至九重天便是後期,又被稱為歸虛期,能踏入此階段的神尊強者,無一不是一方絕世大能,隻手遮天都不是問題!

  至於九重天之上,那超越九重天的巔峰至尊,更是遠遠凌駕在歸虛期的神尊之上,即便是七大界加起來,能達到如此境界的神尊強者,也不多了。

  但現在,聚集在這,被選中的七位神尊,無一不是達到此境界的恐怖強者,輕輕揮手,便擁有能毀天滅地的恐怖力量!

  面對應龍的諷刺,海無涯神色一變,正打算反擊之時,一直沉默的蒼煌卻在此時開口了:「既然諸位都不想下場,那就由我來當九霄劍尊的對手吧,我天魔狼族和神霄劍宗的恩怨,也在此戰一併了結,畢竟……是時候了。」



待續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