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室功能介紹。

第十幕:獸界第一強者

天狂的終極一戰!七界絕鋒戰第十幕!

第十幕:獸界第一強者


  域外聖城的城牆上,一身白袍的蒼煌站在這邊,眺望著遠處的滄海界域,那裏的虛空,此時已經充斥著許多天道之力以及恐怖的神力波動。

  「族長大人熟識寂滅劍尊大人嗎?」蒼煌身旁,天魔狼族第一天魔禁衛軍軍團長開口問道,他是一名身披黑色戰甲的中年白狼獸人。

  「算還行吧……和他切磋過劍法。」蒼煌淡淡一笑,隨即開口:「夜櫻……還有其他族人都安置好了?」

  「已經都安置好了,隨時能夠安全撤離聖城。」中年白狼獸人恭敬地回答。

  「好,你還有什麼想問的嗎?」蒼煌點點頭,繼續問道。

  「請恕屬下冒昧,但屬下實在很想知道,族長大人的劍道和寂滅劍尊大人的劍道有何不同之處?」

  「哦?這個阿……」蒼煌眉毛一抬,隨後目光繼續望著遠方,徐徐開口:「天劍,你認為我的『混天劍道』是怎樣的劍道?」

  「族長大人的劍道相當玄奧,能御使諸多把劍為自身所用,但寂滅劍尊大人的劍道似乎也是能御使無數把劍。」名為天劍的第一天魔禁衛軍軍團長開口說道:「但我還是能察覺到其中精髓的不同,希望族長大人能為我解惑。」

  蒼煌微微點頭,接著說道:「我的『混天劍道』源自於『意天劍道』,而意天劍道講求的以心禦劍,領悟劍心為主,著重在劍法境界的修練和提升,其中的劍招並沒有很多。」

  「族長大人說的便是九大劍法境界吧?分別為基礎、劍元、劍靈、劍宗、劍魂、人劍合一、心中有劍、天地之劍以及傳說中的神之境界。」天劍回答道,他本身也是一名劍修,還是一名神尊境的劍修,劍法境界已經達到心中有劍的極限。

  「沒錯,意天劍道著重的就是在劍法境界的提升,而我的混天劍道,便以意天劍道精髓為本,而創造出來的,是屬於我自己的劍道。」蒼煌點點頭,繼續開口:「我能把我領悟的所有天道,凝聚出屬於我自己的劍,像火之天道就能凝聚出火行劍;風之天道可以凝聚出風行劍,以此類推。」

  「所以我領悟的天道有多少,我的劍就有多少,但劍玄的劍道卻不同,儘管他領悟的天道也很多,但他的那些劍都是從那九把主劍中分化出來的子劍,只有主劍不滅,子劍亦不滅,也是一種很強大的自創劍道。」說到這裡,蒼煌的神色間有著一絲笑意:「或許,比我的混天劍道還要強大不只……」

  「族長大人太謙虛了。」天劍回答道,但蒼煌卻是搖搖頭,目光凝望遠方。

  「不,我並沒有謙虛,而是因為劍玄就是這麼強大,畢竟他可是我們獸界的第一強者阿……」

  「那九把主劍都是頂階神器吧?」天劍又問道。

  「沒錯,而且也不是尋常的頂階神器,那九把主劍是劍玄的九位生死之交的夥伴所化,他們在臨死之際化靈,幫助劍玄鑄造完成九把神劍。」說到這裡,蒼煌的神色也肅然起敬,語氣也變得相當穩重:「而劍玄的劍道也是在那時候大成,從而成為獸界第一強者,至於那九把主劍嗎……」

  天劍沒有回答,只是靜靜地聽著。

  「第一把便是往生劍,劍玄的九大神劍之一,擁有輪迴天道之力,可讓人墮入輪迴之中,千千萬萬世都難以超脫出來……」蒼煌一面望著遠方的戰況一面給天劍解釋道,一旁的一些天魔狼族高層也都在靜靜聆聽著,而遠處,寂滅劍尊已經手持一把灰色的長劍,斬殺了一名天界的神尊強者。

  「第二把,名為凡塵劍,蘊含紅塵天道,據說是劍玄的伴侶所化之劍,可以斬去修練者的一切,墮入凡塵,淪為凡人,並且再也無法修練。」

  「第三把……天斬劍,蘊含斬之天道,天地萬物皆能斬,是劍玄早期最常使用的神劍……而第四把的話,名為皇道劍,此劍蘊含天之天道之力,仿若帝皇一般,君臨天下。」

  天劍一語不發,只是靜靜地聽著,而蒼煌也繼續開口:「第五把劍,據說是他的師兄所化,名為幻靈劍,蘊含幻之天道之力,擅長用來迷惑敵人,算是一把輔助性質的神劍……第六把,也是他的主殺之劍之一,名為無殤劍,蘊含毀滅天道之力,一劍之下,天地俱滅!」

  「第七把劍是他的師弟所化,名為古星劍,其中蘊含星辰天道之力,一劍便能引動天上繁星……最後的兩把劍,分別為斬仙劍以及滅神劍,並沒有天道之力在內,但死在斬仙劍之下的大仙、大魔以及上界強者數不勝數,至於最後的滅神劍,是最強大的一把神劍,此劍專門傷人神魂,可在不毀肉身的情況下令人形神俱滅,這把劍的強大,即便是同為神尊境界的巔峰強者都為之忌憚。」

  「凡塵、往生、天斬、幻靈、古星、無殤、斬仙、皇道、滅神,這便是寂滅劍尊的九柄神劍,每一柄神劍都是寂滅劍尊的親友所化,使得這九把神劍各有其獨特的能力,再加上寂滅劍尊天地之劍的劍法境界的駕馭,令的這九柄神劍都能爆發出難以想像的威力,若是九劍組成大陣,則是更為的驚人。」蒼煌在最後下了一個結論,而天劍也在此時又拋出了一個問題:「那寂滅劍尊大人的劍道是什麼劍道?為何連族長大人也都自嘆不如?」

  「劍玄的劍道阿……如同我剛剛所說,那是比我的混天劍道還要強大的劍道……這都是因為他那九位為他捨命的人的關係……化悲憤為力量,破而後立……」蒼煌徐徐地回答,神色間蘊含尊敬之色:「那便是獸界第一強者──凜空劍玄的劍道……」

  分靈葬心種劍道!

  此時的滄海界域上空,凜空劍玄已經和仙、聖兩界的幾名神尊戰了開來,只見他手持往生劍,劍劍欲奪命,殺得聖界的一名綠袍中年男子連連敗退。

  此綠袍中年男子乃是聖界頂尖大勢力──青木神宮的宮主,是一名神尊境九重天後期的強者,但此時卻見他手持一把枯木聖劍,連連抵擋凜空的攻勢,顯得有些捉襟見肘。

  而另外幾人,見青木神宮宮主纏住了凜空劍玄,頓時拿出各自的本事,聯手突襲對方,整個虛空神力波動顯現,各式各樣的天道之力波動散發而出。

  木之大道、水之大道、海之大道、潔白如聖的仙神力以及淩厲兇猛的劍意……

  五種截然不同的氣息,便是來自於五名圍攻凜空劍玄的神尊境強者,即為五大勢力的掌權者!

  玄水神宮宮主驚嘯海、青木神宮宮主千木華、浩海神宮太上大長老同時亦為『浩瀚劍仙』海無涯的胞兄海無盡、問仙門的門主冷仙威以及絕劍門門主劍狂生!

  五人,皆是舉世大能,全都是神尊境九重天以上的強者!

  但這五人,卻是被凜空劍玄給殺得連連敗退,五人聯手,亦不能傷到凜空劍玄一絲一毫,連讓他的長袍下擺晃動一下都辦不到。

  「該死的,這頭野狼怎如此強橫?」一身金色長袍的絕劍門門主劍狂生咬牙切齒,面目猙獰,儘管擁有一手天下無雙的狂劍法,面對深不可測的凜空劍玄,也是打得一肚子火,節奏大亂。

  「劍門主莫要慌亂,此人實力高深,但我們五人也不差,即便不敵,只要能拖住他,這場戰爭必是我們大獲全勝。」玄水神宮的宮主驚嘯海出言,他是一名穿著藍色長袍的中年男子,一身修為同樣高深,已將玄水神宮的鎮宮絕學『怒海訣』修至大成之境。

  而在眾人對面,凜空劍玄卻絲毫不變其色,左手負在背後,右手持著往生劍,其身後,另外八把神劍仍然漂浮在原地,散發出八道不同的氣息。

  「目前的戰況陷入膠著之中……看來明界確實遵守約定不出兵,不過為了盡快逼出大仙,我也不好再拖下去……」凜空劍玄目光望向其他的界域,將目前的戰況盡數收入眼裡,右手鬆開,往生劍飛回其身後,隨即只見銀色的天斬劍自動飛向他的手中:「還是趁早斬了這幾人,解決滄海界域的戰局……」

  緊接著,凜空劍玄左手並成劍指,在虛空中輕輕一劃,一柄接一柄有些虛幻的長劍開始憑空顯現而出,將驚嘯海等人給團團圍住,空氣中,更有一絲劍意開始瀰漫而起。

  「無垠十界絕殺劍陣!」

  虛空之中,響起了凜空劍玄冰冷的嗓音,而五大神尊以及他們的精稅軍團們,也終於察覺到自己大難臨頭了……

  「該死的!全力出手破陣!不然我們全都會死在這!」海無盡手持一柄長劍,瘋狂出現攻擊四周的虛幻長劍,因為那些長劍中,隱藏著陣眼,破解掉這座劍陣的陣眼。

  「枯木斬!」

  「涅槃大仙手!」

  「絕狂劍殺!」

  「萬流葬!」

  隨著海無盡出手,另外四名神尊強者也紛紛全力出手,剎那間,各種天道之力顯現,浩瀚如海的神力四散而出,神之領域也覆蓋了這處虛空,只求能夠破開這座劍陣。

  「太慢了……」劍玄左手劍指虛空一劃,劃出一道完美的軌跡後,直指高空,隨後,那劍陣中有十把長劍綻放出耀眼的銀色光芒,那是劍道力量!

  「十方俱滅!」

  十道銀色劍光沖天而起,連結了整座劍陣,再融合成一把驚天動地的可怕巨劍,當空斬下,不僅撕裂了五大神尊的攻擊,還一同埋葬了他們以及那數以百萬計的精銳大軍!

  如果說,只是單純的百道劍芒合而為一的攻擊,那或許還無法一舉擊潰五大神尊,但這劍陣中卻蘊含著天斬劍的力量在內,那就斬之天道之力,以及劍修最讓人聞風喪膽之處──劍道真意!

  唯有那種擁有極高天賦的劍修才能領悟的力量,那是一種難以解釋的劍道力量,是淩駕在劍力、劍威、劍勢之上的力量!

  因此這一劍下去,五大神尊以及他們的部下全都灰飛煙滅,屍骨無存!

  一劍!伏屍百萬!




待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