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室功能介紹。

第十一幕:天地之劍

天狂的終極一戰!七劍絕鋒戰第十一幕

第十一幕:天地之劍


  在凜空劍玄的出手下,入侵滄海界域的仙、聖兩界的聯軍全都命喪在這,屍骨無存,魂飛魄散。

  如此舉動儘管幫獸界解除了一處危機,但也引來了仙聖兩界大能的怒火,凜空劍玄才剛離開滄海界域,準備去援助另一處界域時,一道強悍的仙神力波動從天而降,伴隨著一股滔天殺意,緊緊鎖定了他。

  「凜空劍玄,你好大的膽子,竟敢滅我仙界三大無上級宗派!」

  只見一名身穿黑白道袍,頭戴羽冠的黑髮中年男子腳踏虛空而來,手中還持著一把羽扇,那強悍的仙神力波動便是從他身上散發而出。

  「陰陽道長,此言差矣,這是戰爭,何必區分誰滅誰呢?」凜空劍玄卻是不已為然,畢竟從他收到的消息中,仙界和古界都有派人前往下界,想要挾持天魔狼族用來充當人質。

  既然連威脅下界生靈的這種下三濫的手段都使出來,那獸界又何必拘泥於正當手段呢?

  為此,凜空劍玄特地請獸界十個無上級勢力各派出一支部隊組成影殺小隊,透過次元空間傳送陣前往各個上界,直搗黃龍,摧毀此處參戰的勢力的大本營。

  而且這支部隊中,有三名歸虛神尊壓陣,還都是不弱的那種,至於實力最低的,都有神王境後期的實力,其中不乏位列神王碑以及神皇座上的強者。

  如此實力驚人的影殺小隊,自然是殺得仙界那些宗派狼狽而逃,兵敗如山倒,宗門被毀,資源被盡數搬空。

  「多說無益,老夫今天就要替天行道,替諸天萬界除去你這頭妖狼!」陰陽道長暴怒出手,左手豎起,一掌拍出,只見一道黑白相融的巨大掌印飛向了凜空劍玄。

  這便是陰陽道宗的鎮宗絕學──陰陽大手印,蘊含陰陽兩大天道,將其兩者融合更能突破原本的極限,擁有非常恐怖的攻擊力!

  凜空劍玄手持天斬劍,一劍劈開了陰陽大手印,但陰陽道長的下一波攻擊已經到來,只見他雙手連連拍出,陰陽五行天道之力顯現,赫然是另一套絕學──陰陽五行掌!

  「劍來!」凜空劍玄左手並成劍指,虛空一劃,一把把虛幻的長劍在虛空之中顯現,散發出驚人的劍意,而他右手中的劍不知道何時已經從天斬劍換成了金色的皇道劍。

  「天威劍陣!」隨著凜空劍玄一聲輕喝,那足足五千把的長劍迅速形成了劍陣將陰陽道長給封困在裏頭,隨後引動了天之大道之力,爆發出毀天滅地的一擊!

  「雕蟲小技,休要敗老夫!陰陽劍生!」陰陽道長從手中的羽扇拔出了一把黑白長劍,劍刃一揚,當即破陣而出,帶著陰陽兩大天道之力殺向了凜空劍玄。

  凜空劍玄隨即持劍迎了上去,雙方的長劍相碰爆發出了驚人的能量波動,席捲四面八方,下方滄海界域的汪洋甚至被恐怖的能量給分了開來,露出了大海底部的礁石。

  「八開八合劍陣。」交戰途中,凜空劍玄又佈置出了另外一道劍陣,裏八層,外八層,再度引動天之大道之力,斬向了陰陽道長。

  「混沌初開,陰陽雙月!」陰陽道長運起體內仙神力,雙手持劍斬出,直接劈碎了那無數把子劍,破掉了劍陣,但這些子劍全都是來自凜空的九把主劍,主劍不滅,子劍亦不滅。

  此外,再加上凜空劍玄天地之劍極限的劍法境界,天地萬物皆可為劍!

  那些四散的能量全都凝聚成了氣劍,同時射向了陰陽道長!

  而後,凜空劍玄的攻勢卻還未結束,古夜劍在手,星辰天道之力顯現,諸天星辰也都幻化成了長劍,從天而降,轟擊陰陽道長!

  星辰之劍!

  「大陰陽鎮天印!」陰陽道長雙手捏印,同時拍出,一黑一白兩道光束纏繞在他周身,形成了一道太極之印,抵擋凜空的兇猛攻擊!

  「劍威!」眼看陰陽道長拿出鎮宮絕學,凜空也動用了劍道力量,只劍那成千上萬把子劍和星辰之劍皆爆發出驚人威壓,還沒近身,就能利用那股威壓傷人!

  「陰陽逍遙訣‧太極大手印!」在驚人的劍威之下,陰陽道長面露凝重之色,體內仙神力蓄起,雙掌同時拍出,正面迎擊!

  吟!

  一聲清脆的劍鳴聲響起,無數把子劍再度從虛空之中顯現而出,形成一面障壁直接抵擋陰陽道長的攻擊,隨後,凜空劍玄劍指再度一劃,又是諸多子劍顯現,直接佈陣!

  「八極震天劍陣!」

  在凜空劍玄的操控下,恐怖的劍陣在剎那間便佈置完成,其中蘊含的力量可以輕易滅殺返虛期神尊強者,而且這八極震天劍陣還蘊含了數種天道之力以及劍道之力。

  其中最讓陰陽道長難以輕視的便是劍域之力!

  劍域!

  這一個名詞,代表的是恐怖的力量,恐怖的天賦。

  要成為一名劍修,就得修劍,練劍術劍法,悟劍意,掌握劍威、劍勢以及劍域,但,任何修煉有成的劍修,都可以修煉劍法,都可以領悟出劍意和掌握劍威、劍勢,但,能夠掌握劍域的劍修,卻很少很少。

  因為劍域和一般的領域不同,領域是基於修練者所領悟的法則、天道之力,從而參悟出來的一種力量,但劍域卻不是基於法則、天道之力,而是純粹的劍道力量!

  不管是領域、神之領域,都是針對天道之力去做增強或者削弱敵方的對天道之力的掌控,但劍域不同,劍域針對的是對方的力量、速度、防禦等方面,並且,提升自己在劍域內的一切感知。

  而凜空劍玄的劍域,已然達到大成之境,其中蘊含的力量無與倫比!

  「斬!」凜空劍玄低喝一聲,古夜劍斬下,八極震天劍陣也爆發出了恐怖的攻擊,紛紛轟向陰陽道長。

  「陰陽逍遙訣奧義‧陰陽天地絕!」

  生死危機之下,陰陽道長爆發出了全力,恐怖的仙神力波動直衝雲霄,果斷施展了陰陽逍遙訣中的禁術,只見這一處虛空赫然被黑白兩色給充斥,陰陽道長的身後,儼然有一座世界虛影顯現,那是陰陽虛界,也代表著陰陽道長對陰陽逍遙訣的掌握已經達到顛峰之境!

  「凜空劍玄,今日本道長就要用陰陽虛界來了結你的性命!為我仙界子民報仇雪恨!」陰陽道長冷聲說道,雙掌捏印,同時拍出,一道道黑白能量從那虛界之中竄出,轟向了凜空劍玄。

  不過他不知道的是,凜空劍玄右手中的長劍已經換成了斬仙劍,隨後,天地之劍的劍法境界展開,虛空之中,彷彿有無數道劍吟聲響起。

  就連下方的滄海界域,也有無數道劍吟聲響起!

  「萬古困仙劍陣!」凜空劍玄的口中,緩緩地吐出了這幾個字,下一秒,那數量難以估計的虛幻長劍佈成了劍陣,籠罩範圍更遠大於陰陽道長的陰陽虛界。

  至於陰陽道長的攻擊,則是早已經被另一座劍陣給徹底阻擋,這讓凜空劍玄有足夠的時間醞釀殺招。

  「九轉太殺劍陣。」凜空劍玄的神色間劃過一抹殺意,手中的斬仙劍高高舉起,匯聚了磅礡的神力:「陰陽道長,你我之爭絕非必然,要怪就怪你們仙界貪圖遠古五大奇書。」

  陰陽道長被困在萬古困仙劍陣其中,難以脫身,只能不斷催招破陣,意圖強行擊潰這處劍陣,但凜空劍玄又豈會讓他輕易破陣,殺招直接落下!

  「這一劍,也算是為我死去的那些師兄弟報仇吧。」凜空劍玄說道,斬仙劍落下,九轉太殺劍陣的殺招也隨即發動,只見整座劍陣綻放出沖天白光,伴隨著恐怖淩厲的劍意以及強悍的天道之力波動。

  隨後,只見一道彷彿要遮天蔽日的白光閃過,陰陽道長的陰陽虛界連同他本人直接被斬裂,神魂崩散,殞落當場。

  而看見這一幕的人不少,獸界一方的士氣再度高漲,而五界聯軍一方則是受到了打擊。

  因為死去的人是陰陽道長,陰陽道宗的開山老祖宗,一尊成名已久的巔峰強者,但如此強者卻依然不敵凜空劍玄。

  在這一刻,凜空劍玄的恐怖威名已經深植在每一名五界聯軍士兵的心中,形成了一種無法戰勝的陰影在。

  另一方面,域外聖城一邊,一身白袍的蒼煌站在城牆的頂端望著遠處的戰局,一絲若有若無的劍意瀰漫在他的周身。

  「族長大人,您要出手了嗎?」天劍站在蒼煌身後,恭敬地問道。

  「聖城和夜櫻他們就交給你了……」蒼煌微微點頭,隨後身形一閃,已經消失在原地,前往了最前線。



待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