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室功能介紹。

第三幕:一切,終將在此了結!

天狂的終極一戰!七劍絕鋒戰第三幕!




第三幕:一切,終將在此了結!



  距離問劍山莊的七劍絕鋒戰,已經過去了十年的時間……

  這十年的時間內,七大上界和下界可說是有諸多消息流竄著,但無一例外,幾乎都是和這次七劍絕鋒戰有關……

  一道又一道的謠言瘋傳……

  有人說,魔界中首屈一指的大勢力萬魔殿已經在組織大軍,準備攻打獸界,好為魔狂劍尊報仇雪恨以及奪取太初源劍典……

  有人說,天界中的神霄劍宗也在聯合其餘的六大無上級劍道宗門,為了太初源劍典……

  古界內,四大家族之一的應家,家族內最高層已經多次聚會進行密談,甚至有許多次,也有來自其餘三大家族,乃至於十二大世家的高層和老祖前來。

  類似的謠言在七大上界以及下界中四處流傳,而獸界,自然而然也有這樣的情況……

  天魔狼族宗族的居住地,位於獸界最東邊的域外聖城,天魔狼族的所有高層已經是徹底忙翻,整座聖城幾乎都要翻過來似地,各式各樣不同的防護魔法陣已經升起,數以百萬計的天魔狼族士兵也在進行密集地訓練。

  而一些在七大上界中舉世聞名的大能,也都先後來到了域外聖城內,原因無他,他們都是混天劍尊蒼煌的舊友,有的,甚至還是一同出生入死過的至交。

  這十年來,蒼煌都在他聖城深處最高的通天塔上閉關,他已經有十年的時間不曾出現在眾人面前。

  但天魔狼族的大殿中,已經聚集了不少人,天魔狼族的三大長老坐在高位上,下方的座位上,也都坐滿了人,而且每個人都氣息內斂,卻有散發出一絲絲莫名的威壓,這些人,竟然全都是神王境以上的強者!

  就連達到歸虛期的神尊境強者,都有足足二十多位!

  「蒼煌還沒有出關嗎?」下方座位的左邊第一位,一名身著白色長袍,溫文儒雅的白狼獸人開口說道。

  「族長大人已經有十年沒有出現了。」天魔狼族的大長老輕嘆了口氣,開口:「諸位都是族長大人的摯友,也是我族的盟友,你們能夠前來,真是我族之大幸,等到我們度過這次戰爭,我族必將全力回報。」

  「大長老閣下說笑了,我們都是蒼煌的朋友,他有難,我們自然會相挺到底。」一名身材壯碩的中年大漢開口說道,他是天界中的人族,是一名返虛期的神尊強者。

  「我和蒼煌之間還沒分出個勝負來,豈能讓他葬生在魔族手中?」另一名肩背長劍的青袍銀髮男子也開口說道,他的名氣和實力絲毫不弱於雪衣劍尊,即便是神霄劍宗也不得不慎重考慮得罪他的後果。

  「葬天劍尊大人所言甚是,我和蒼煌之間也還有約定呢。」一名灰毛的中年狼人劍尊也是笑道,他是疾風狼族的族長,號稱風極劍尊的灰風。

  諸如此類的表態或發言在整個大殿中響起,讓天魔狼族一方的高層甚是感到欣喜,隨後,便是進入了重點,那就是面對其餘六界的強者們和大勢力的進攻!

  遠古五大奇書之一的太初源劍典,對許多人都擁有莫大的吸引力,因此得到傳承的蒼煌,自然是成為他們的目標。

  即便是獸界七大上古種族之首的天魔狼族,也無法獨自面對如此多的強者的進攻,除非,蒼煌能夠及時出關……

  但是出關後的蒼煌究竟實力會提升到何等地步,他們也不清楚;能否帶領天魔狼族面對六大上界的強者,他們也不知道……

  「當年,天魔狼族的刀尊大人對我修羅劍宗有恩,今日,便是我修羅劍宗償還恩情之時,我修羅劍尊在此立誓,修羅劍宗全宗上下將會竭力協助貴族,抵禦外敵!」左邊座位的第四位,一名身穿黑色長裙的妖豔女子站起身來說道,語氣堅定,神色平靜。

  「我血煞門也會全力協助天魔狼族……」

  「我們呔家也是……」

  「還有我們九陽神國……」

  天魔狼族大殿內,一名又一名的大勢力掌權者紛紛表態,而在此時,古界內的應家大殿,數十名各大勢力的代表也都聚集於此,進行閉門會議,門外有神王級強者把守,嚴禁無關人士靠近。

  「應嚴,你可要考慮清楚,天魔狼族的盟友不僅僅只有整個獸界而已,一旦發起戰爭,那將演變成不死不休的局面……」古界四大家族之一的南宮家族老祖開口說道,目光中有精芒閃爍。

  坐在大殿中央高位上的應家老祖宗應嚴此時是眉頭緊鎖,隨後才開口說道:「應龍死在蒼煌手下,這個仇我們應家一定會報,其次,太初源劍典,即便我們古界不爭奪,其他五大上界也會有人要搶,不如我們直接將太初源劍典奪取過來,並將天魔狼族連根拔起,以絕後患!」

  「說得比唱得好聽,天魔狼族數億年下來的歷史,他們能坐穩獸界之首又豈是省油的燈?應嚴,我們凌家會幫忙你們,但可不要把根基都賠了進去,不然我相信天魔狼族覆滅後,下一個會是我們古界。」凌家老祖凌天冷冷地笑道:「古界由我們四大家族和十二世家給共同撐起的,我們必須古界所有居民負責,此戰,我們只能贏不能輸。」

  「凌老鬼說得不錯,此戰,絕不能輸。」四大家族之一羅家的代表也在此時開口,其餘來自十二世家的代表也有人出聲附和。

  「那好,我應嚴先在此感謝各位出手幫助,根據天界那邊來的消息,天界以神霄劍宗為首,已經聯合了其餘六大無上級劍宗以及十多個無上級勢力,他們已經組成了一支聯軍,正在時空陣圖之中進行鍛鍊,我想我們也快點準備吧。」

  另一方面,不同於氣氛一片肅殺和緊張的大勢力領地,這裡是明界中的一處偏遠山脈,幾名衣著、年齡各不相同的人聚集在這泡茶,顯然不受那些戰爭謠言影響。

  其中一人是一名看上去年紀很大的老人,身穿一件金色長袍,鬚髮皆白,渾身上下沒有散發出絲毫能量波動,看上去就像是一個什麼都沒不會的普通人,但在場的其他人卻對這老者相當恭敬。

  「武神大人竟然不打算加入這場大戰,想必整個武神殿也都不會出手吧?」其中一名看上去約莫二十多歲的灰衣青年說道,他有著一頭長黑髮,也長得相當英俊。

  「唉,去淌這一趟渾水又有何用呢?五大奇書縱使能指引出一條無上道路,但也得活著接受傳承才行……」被稱為武神的金袍老者嘆道,隨即神色間露出一絲回憶之色,但眼中卻閃過一絲畏懼。

  「天魔狼族,可遠遠不是他們想像中的那麼簡單啊……」武神喝了一口茶後,目光望向了在場的幾人:「沒有經歷過當年那場戰爭的人是不會理解的……」

  和武神一同喝茶的幾人皆是露出困惑之色,其中一名白袍中年男子才開口說道:「還請武神大人明示。」

  武神又嘆了一口氣,儘管他身為獸界七大神尊之一,是獸界中活了最久的幾位神尊之一,但上古之年的神魔大戰仍舊讓他難以忘懷。

  作為龍族大能之一的武神目光遙遙望著獸界的方向,彷彿能穿過無數虛空,直接看到天魔狼族的域外聖城,當年那場慘烈的大戰浮上心頭,那一個個所向披靡,深印在靈魂深處的身影,再次一一浮現……

  沒經歷過上古神魔大戰的人,是無法想像天魔狼族的神通究竟有多麼的恐怖!

  想想當年一刀斬殺光明神尊的黑袍老狼人,想想天魔狼族那超乎想像的可怕神通,武神的頭皮是一陣陣發麻,心有餘悸。

  當初,他年輕氣盛,實力通天,因此對自己有超強的自信,他和幾位好友從明界的一處秘境內趕到七大界之間的混沌虛空,和眾多神魔一起圍殺混沌感應篇的擁有者,也就是當年天魔狼族中的一名絕世天才,但也因此,和天魔狼族、那名天才的朋友展開了一場激烈的慘戰。

  儘管只是在戰場的外圍戰鬥,但想想當年那些天魔狼族的神通,武神仍然頭皮一陣陣發麻!

  諸神殞落,魂飛魄散!

  當年,他才知道自己錯得有多麼離譜,他才知道自己有多麼的自大,如果不是只在外圍作戰,並且剛好一個和龍族神殿長老的父親有些淵源的老者網開一面,他和他的朋友們哪裡還能倖存下來?連當時首屈一指,在七大上界中都赫赫有名的所羅門神系的老祖宗索羅神尊都被斬殺,其他人就更不用說了!

  當年混沌虛空那一戰,慘烈的程度遠遠超出所有人的預料!

  「巴德家族、埃文森神系、極道宗、天古門……這些無一不是當年威震七大上界的一方霸主,這些不管資源、實力都是屬於頂尖的大勢力,全部都全軍覆沒……」武神臉色有些蒼白,想起當年的大戰,他還是心有餘悸。

  「當時所有號稱萬年一遇,天資卓越的諸多絕世天才,有大部分都在那一戰中殞落……」武神喝了一口茶後,繼續開口說道:「當年,僅僅一招,我就被一名恐怖的那名天魔狼族絕世天才的追隨者給重傷,要不是我龍族的神殿大長老及時趕到,要不是他請求對方停手,我恐怕已經殞落了。」

  「天魔狼族真的擁有那麼恐怖的力量嗎?」最先發問的青年又問道,但武神也只是淡淡一笑,並沒有回答。

  時光匆匆,很快地又是五年的時間過去了,域外聖城深處的那座最高的塔,一股凌厲的劍意突然散發而出,圍繞了整座域外聖城並沖天而起,一道道浩瀚深邃且充滿無比玄奧的氣息也在此時瀰漫開來……

  聖城內的所有人皆是渾身一震,一些實力較弱的人甚至還感到心驚膽戰,因為那股氣息之強大遠遠超乎他的意料。

  「是族長大人!族長大人出關了!」

  「蒼煌那老頭出關了?」

  「可終於出關了阿……」

  蒼煌的摯友們也一個個飛上了域外聖城的空中,遙遙望著遠處那座高塔,緊接著,高塔緊閉十五年之久的大門在此緩緩地敞開,一身白色長袍的蒼煌緩緩地從裏頭步出。

  他雙手負在腰後,神色平靜,目光深邃如浩瀚星空,在他步出高塔的同時,大門也隨即關閉,那沖天的劍意和氣息全都同時回歸到他體內,一切回到了原本的平靜。


  「一切都在此了結吧……」蒼煌望向了域外聖城外,目光似乎已經穿過重重虛空,看到了蠢蠢欲動的魔族大軍!



待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