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室功能介紹。

劍神終極一戰-第二幕:持劍一生,所為何者?

天狂的終極一戰!七劍絕鋒戰第二幕



劍神終極一戰-第二幕:持劍一生,所為何者?



  許多年之後,身為仙界十大神尊之一的東洛家族的家主東洛韓都無法忘記當年的那一幕……

  當年,問劍山莊現世,太初劍典傳承之戰開幕,來自七大上界,被選中的七位劍道顛峰強者進行了一場生死之戰,為了就是爭奪遠古五大奇書之一的太初劍典。

  本來,眾人都認為那會是一場十分慘烈的大戰,畢竟被選中的七人都威震一方世界的強者,而為了遠古五大奇書,這七人應當都會全力出手,毫無保留……

  但那一位……卻是以一己之力,挫敗其他六名劍道強者,成為最後的優勝者,並且,即將接受太初劍典的傳承!

  問劍山莊上方的混沌虛空之中,七道不同顏色的光柱依舊閃耀著耀眼的光芒,但光柱的主人卻是和之前大不相同了……

  雪衣劍尊上官傲劍癱坐在虛空中,胸前有一道可怕的傷口,那是被劍所傷……

  九霄劍尊天牧風月倒地不起,左手齊根被斬斷,胸口也中了一劍,貫穿胸膛……

  亂天劍尊風不樂,身上中了十多劍,但他仍然右手持劍,亂天劍道顯形在他身後,死撐著……

  浩瀚劍仙海無涯同樣倒地不起,一道可怕的劍傷從他的右肩膀一路延伸到左腹部,險些肚破腸流,而他的所持有的至尊級神器『封天劍』已經斷裂,只剩下一小段劍身和一個劍柄。

  古界的應家三少爺──荒古劍尊應龍,倒地不起,雙目圓瞪,眉心之間有一小點紅點,已經殞落當場……

  最後,只剩下來自魔界的魔狂劍尊邢古傲天,手持一把黑紅色的魔劍,還在和混天劍尊對制著,但他身上的狀況也不是很好,原本青年模樣的他,如今因為施展魔族的秘術,折損自己的壽命和生機,儘管已經成就神尊的他不會有壽元的限制,與天地同壽,但他的外貌也已經成為了一名白髮蒼蒼的老者,佝僂著腰,手中長劍直指蒼煌。

  而混天劍尊蒼煌,獸界的第二強者,屹立在虛中之中,右手持著一把綻放著無數白光的長劍,耀眼的令人難以直視,他的周遭除了屬於他的黑色光柱外,還有成千上萬把利劍環繞著他。

  「太初劍典……太初劍典是屬於我的!誰都別想奪走!」邢古傲天用蒼老的聲音吼道,持劍衝向了蒼煌,在他的身後,大魔劍道顯形,無數黑光瀰漫著,一劍斬出!

  這是神尊巔峰強者拼盡全力的一劍,一劍之威,仿若滅天!

  面對如此一劍,蒼煌手中的劍也動了,只見他的劍在虛空輕輕一揮,那朝他衝來的刑古傲天卻是身形倒後飛出,口中鮮血狂吐,手中魔劍也斷成兩截,倒地不起,已然受了重創。

  「還沒結束……我還能戰……」刑古傲天撐著斷劍起身,神之領域展開,無窮魔氣頓時充斥於虛空之中,散發著可怕的凌厲氣息。

  面對刑股傲天如此拼命,蒼煌也只是輕嘆了口氣,手中長劍舉起,環繞在他周身的成千上萬道不同顏色的利劍也在同一時間射向了刑古傲天。

  「蒼煌!你敢殺他!我就要你天魔狼族全族陪葬!」魔族的陣營中,有一名虎背熊腰的黑袍老者大聲吼道,但這是太初劍典的傳承之戰,問劍山莊自成一處空間,外面觀戰的人是無法插手的。

  所以,他只能眼睜睜看著邢古傲天被萬劍穿身,神魂崩潰,當場隕落!

  「天兒!」那名黑袍老者發出一聲慘呼,神之領域展開,可怕的魔氣沖天,若是可以,他恨不得當場將蒼煌碎屍萬段。

  「何必呢?」蒼煌垂下了劍尖,那成千上萬把利劍再度回到他身邊,環繞著他漂浮著,他似乎在自言自語,也像是在對剩下的四名對手說話。

  是阿,何必呢?

  求劍之人,到了這個地步,雖然是令人讚嘆和佩服,但未免有些不值得的感覺。

  一時之間,蒼煌的思緒彷彿回到了剛抵達問劍山莊大門時……

  問劍山莊,問心求劍。

  在蒼煌踏入問劍山莊大門的時候,只覺得天旋地轉,仿佛這一生的景象,都在眼前流轉不定,變幻無窮!

  他當時靜靜地佇立原地,並沒有因為這些神奇的景象而感到慌亂。

  蒼煌其實是出生在下界的天魔狼族的一個小分支部落內,而不是出生在七大上界之一的獸界……

  面對下界其餘種族之間的爭鬥,天魔狼族的這處小部落也曾經多次遭遇生死存亡的危機,原因無他,皆是因為修煉之路本來就是如此,有無數的機緣、無數的修煉者,有人的地方,自然就會有江湖,有江湖就自然會有紛爭,乃至於生死之戰。

  在下界時,他以一劍轉戰整座東雲大陸,滅狂雷獅族、屠滅人族劍道宗門百劍宗、過東雲比武試煉、敗東雲大陸無數天驕弟子,而後,慘遭大能追殺,落入萬丈深淵之中,僥倖沒死,並得到了遠古強者傳承──意天劍道!

  而後再度回歸東雲大陸,揚眉吐氣,不儘殺了那名追殺他的大能,也滅了他的勢力,接著超凡入聖,成就聖王之位。

  在踏出東雲大陸之後,他以一劍轉戰下界其餘的四塊大陸,橫掃清雲、北雲、南雲、西雲等四大陸、劍壓八大世家七大宗門,登天魔通天塔,得天魔狼族上古傳承,更在空間通道開啟之時,戰勝下界頂尖大勢力天元劍宗,得悟半神之道。

  踏足上界,他在虛空秘境之中又得到完整的『無想天魔訣』,也就是遠古五大奇書之一,繼承了天魔狼族老祖宗的意志,一入仙界,就連折六大半神勢力,更在之後仙界中心的遠古鴻萊島秘境,堅定了本身劍道,與天魔狼族的神王境強者重見。

  在天魔狼族神王的幫助下,他在秘境中渡過神劫,踏入真神境界,日後更是連敗仙界中四大年輕一輩的天驕,最終在天魔狼族大能的幫助下,逃離仙界,抵達獸界。

  最後,將下界的天魔狼族小部落舉族帶入了獸界,認祖歸宗,至此才回歸本心,追求無上劍道以及完成天魔狼族老祖宗的遺願,探索散落在各處的天魔通天塔,收集最後的『無想天魔訣失落的篇章』,只求有朝一日,突破神皇,成就神尊,並超越九重天,成為守護天魔狼族的天魔狼尊!

  這一幕幕的經歷,就像是重演一般,在他面前掠過,蒼煌心頭明澈,若有所悟。

  「持劍一生,所求何者?」

  在這靜止而變幻的世界之中,蒼煌長長地吐了一口氣。

  站在旁觀者的角度看自己的人生,他更加有了一些鮮明的體悟。

  「金衣的我,同樣也是達到了劍道顛峰……當時竟然是沒有看出來……

  金衣蒼煌的產生,對蒼煌來說一直是一件疑惑之事。

  那麼厲害的金衣蒼煌,到底是存在於想像之中,還是真實存在?若是真實存在,是自己所演變的未來嗎?還是其他情形?

  在這時空凝聚於一點的問劍山莊,蒼煌突然恍然大悟。

  金衣的蒼煌,確實就是他自己。

  或者說,是選擇了無想天魔訣顯現的道路的自己。

  在虛空秘境內的天魔通天塔,他和無想天魔訣的靈見面,無想天魔訣的靈給他展現出了一條通往巔峰的康莊大道,讓他能化身金衣蒼煌,在最短的時間內得皇者至尊。

  日後在獸界,天魔狼族宗族秘境內的天地人三重試煉之中,金衣蒼煌也曾經驚鴻一現,而在最後一座天魔通天塔內,最後的一篇無想天魔訣篇章中的靈也同樣給了蒼煌提示。

  如果那時候他被真靈說服,就同樣能夠得到純粹的無想天魔訣真靈,走上另一條劍道之路。

  但蒼煌很清楚,他所求的,並不僅僅是這樣。

  金衣蒼煌,代表的只是無想天魔訣。

  而蒼煌本人,並不僅僅是這五大奇書之一。

  他擁有的已然太多,他的親人、好友、生死共患難的夥伴,更有一生傾心的伴侶夜櫻,他們,也都來到了問劍山莊外。

  沒錯,自己追求的並不單純是遠古五大奇書,而是屬於自己的劍道!

  源自於意天劍道,融合了無數種劍道玄奧,並透過無想天魔訣改良,終於自創出來的劍道──混天劍道!

  如今,他身懷真正完整無暇的無想天魔訣,他的劍道也已然大成,充滿了無數天地玄妙在內,一切,就只差那最後一步。

  今日,七劍絕鋒戰開幕,他一人敗六位強者,成為最後的優勝者,這意味著這一次,或許也是最後一次的七劍絕鋒戰已經落幕,問劍山莊一陣顫動,一股帶有遠古洪荒卻又博大精深的凌厲氣息從山莊內噴發而出,讓外面觀戰的無數人都渾身一顫。

  遠古五大奇書──混沌感應篇、九天玄女經、無想天魔訣、太幻武神訣,再加上如今即將現世的太初源劍典……

  五大奇書,終於在今日全數湊齊!


待續

2 則留言: